信仰

“加油!”我们在灿烂的秋阳下如是喊道——

这是一场四个班的比拼,而我们班是最后一道,这是一场四个人的接力,而我是最后一棒。发令枪的声音在我耳边炸开,汹涌地冲击着我的神经。第四棒与第一帮棒的跑道重叠,我可以看着我们班的选手在我眼前飞驰而过,我不敢眨眼,甚至不敢放松呼吸。我看着她飞奔的身影,宛如一匹脱了缰绳的千里骏马,稳稳地冲在了第一。

引导员领我们站到了跑道上 ,这时正是第一棒与第二棒交接的时候,我站在跑道上,心怦怦直跳,仿佛下一秒就要骤停一般。操场上回荡着一层又一层热情的加油声,这给了我莫大的鼓励。二棒速度完全不亚于一棒,她远远拉开了我们与敌人的距离,不过片刻,二三棒交接完成,三棒朝我奔来,像刚刚毁了大坝的洪水,来势汹汹。近了,近了,更近了,我准备接帮的手有点颤抖,激动和紧张一下子全部涌上心头,让我有些不知所措。我看见她的汗水在风中离了脖颈而去,在秋日的灿烂下,像逆行的光。

我一定会加油的,就像我们在赛前喊出的那句一样,我开始缓慢地预跑,当她把棒稳稳地敲到了我的手上,我猛的抓紧棒柄,疯了似的冲出去。我迈大了步子,加快了频率,我害怕前三个人的努力在我的最后功亏一篑,如此那就是我一辈子也无法释怀的。我的心跳融化在赛场上激烈的加油声中,我感受到我的发丝破开风的声音,我感受到头上的血管一跳又一跳,我感受到身后的人灼热的目光。我不知道她离我多远,也许快要擦到衣角,也许在我身后很远,。但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只能努力的跑,终点是这片黑暗中唯一的光。我的步伐开始飘忽,但我马上调整了过来,那声加油就是我的信仰,那便是我前进的动力,我不会醉在这暖阳中。白色的终点线近在眼前,我眼中透露出饿狼般贪婪的光,我咬着牙再次加快了速度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。我为自己欢呼!为我的团队欢呼!

金风抚过四个女孩的笑脸,秋阳照得她们胸前的奖牌熠熠生辉。

评论
热度(5)
© immortal / Powered by LOFTER